保持清醒

好好生活 就不会生病了。

关于似这样阳光的记忆是初中时的操场


那个我们常课间跑去集会的小平台


阳光总在下午十分打在那里


而我们常有体育课在那儿练习


那些感觉很美好的故事总关于阳光


我却才突然想起


而那些暴风雨天的颜色也让我想起那个漏水的大平台


那里总有学生教室打着伞匆忙穿梭


上课时的教室内能听见响亮的雨落声 


犀利地落下 形成一道风景


而那种淅淅沥沥的秋雨温度是高中时的运动会


他再次回学校时的那种感觉


欣喜的忧郁 又带着含蓄的情怀


那些感受里的回忆都美好纯粹


但后来的世界再没有那么单纯的日子


浮浮沉沉的几年


只是心智和处事的磨砺和飞速成长


新装的很慢很累


好像随时都要溢出来


好像随处都看见怨恨


那些无由来的无奈和悲观消极地充斥了世界


不知道何时才能洗净


我曾相信的善良也无来由地被这个世界修改了意义


这个世界没有忘掉那个我 或是已经忘掉了


我没有忘掉那个我 或是也已然忘掉了


而这些都不再有修改的余地了吗


结局还将更改


只是 好长 好远


看不见的 尽是迷茫 


感受不到的向往 留下眼前的无限徘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