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清醒

好好生活 就不会生病了。

离开 前往

这几年里不曾变更的主题

即便这些客观事实不曾改变

我也总执拗地叛逆地不去习惯着它

为什么适应 这一切都使我不适极了

面对自己特定之处的软弱 

我喜欢的家 是真正意义上的家

我固执的坚持道

不是所有地方都可变为家

四海为家在我心针上是不可能存在了

我熟悉的城市于我有着特别的意义

我也享受那些独处的时刻

但我还是爱那回家的感觉 放下了一切的感受

 关于这一点 我不必犹豫

安全感的地方 只有在家里

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对于独自出走 我不认为是件多么难的事

也许是因为心底的港湾足够大 足够坚实

我不像许多人在刚离家时那样优柔寡断

我总享受着离开那一刻里独立的狂欢

我很少在外时想家 

因为当下我更愿意倾情地快乐

但我总在离家前踌躇 

我知道那一刻总是难的

该怎么说呢 勇敢和懦弱不是反义

因为直面自己的懦弱才学会了勇敢

而我 总在藏着自己的脆弱

大概是还没有学会勇敢

我想这样的路途有多久呢


最近 我已开始学习控制自己的心智

重新认识自己 

也可能成为一种重塑的机遇


我出发了 

坦然地踌躇着


我出发了

慌张地思考着

我就这样向前走


大概在这路上的某些时刻

我也能在深夜的加油站里遇见那位苏格拉底


评论